乙女文学爱好者|鸽子系产出者|杂食|如果您喜欢我的作品,烦请三连支持一下我~

【恋与足球】雨声不会遮住爱意

利马乙女向

存在一些玄学元素





「雨夜就应该是告白而非告别」

五月的青岛进入了标准的夏季,有着充沛的雨水和热烈的阳光,而曼彻斯特还保持着微冷的阴天。

我走在路上,突然感谢临行前母亲的嘱咐和licha的电话了,要不是他们我估计现在已经感冒了。

“要下雨了。”我自顾自的感慨到。然后就去路边的商店买了把雨伞。售货员是位很健谈的人,他看我里面穿着一件曼联球衣,就告知了我快迟到的事实。等我匆忙赶到球场里的时候,我的心里依旧充满了感激。

看完比赛我就去了licha那,虽然打了车,但这着急忙慌的半天还是让我的衣服湿了不少,licha熟悉我的性子便猜到了,于是在我打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准备好的毛巾和他如同慈母般的嘱咐。

收拾完我自己,固执的他非要我给他算上一卦。说是算卦,其实只是装模作样祝福他两句,毕竟现在的我一点关于他的坏消息都不想得知。licha怎么会看不出来呢,只是互相爱护罢了。

“夏歇的时候陪我回国见见我爸妈吧。他们太好奇我这位球星男朋友了。”我笑着调侃。

“好。”他也笑着答应。

我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提醒我俩该吃饭了。

“想吃什么?我去做。”他起身向厨房走,我先他一步走到厨房“你还没吃过我做的菜呢。好不容易有机会,就尝尝吧。”

幸好我俩吃的菜都不复杂,于是趁着做菜间隙我还是认真的摇了一卦,等到结果出来我真的放心了,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就在这时licha从背后抱紧了我,“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他真诚的道歉。“这有什么可道歉的,再说了谁告诉你我担心你了。”我也就是痛快痛快嘴,说没担心都是假的,他的比赛看一次担心一次,不看还惦记。

吃饭的时候我给他讲了最近的所见所闻,其中不乏各种志怪故事,听完一个大师出事的故事后,他突然不说话了。平时包括刚才一开始他都是跟我一唱一和的,突然一安静我还真不喜欢,就开口问为什么。

“我才知道这个工作这么危险,我之前居然都不知道……”我没说话就听着他说,沉默地吃着饭。

吃完饭刷完碗,licha突然递给我一张卡,我知道里面是他的存款,他想让我放下这份工作。

雨还在下,我没应声,房子里沉默得只有雨声。licha是个迷信的人,我也是,所以我会在比赛前为他祈福,他会在我睡不着的夜晚给我讲他的小妙招。

“笨蛋,我已经好久没给人算卦了,你可是这半年的头一个,v我50我为你消灾。”最终还是我打破了这严肃的气氛。licha听完我的话直接抱住了我。“呼噜呼噜毛,吓不着。”我脑子一抽,学着长辈的话安慰一个比我大的男人,他一下子就被我逗笑了,然后一脸严肃的把那张卡塞到了我手里。“请我亲爱的宝贝帮她的笨蛋保存好存款。”我笑着收下,还问了问大约有多少,随后露出了一副不值钱的样子。

licha捏了捏我的丸子头,说我是小笨蛋。然后我没忍住回了一嘴,然后我俩就开始了极为幼稚的小学生对骂。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心菜不吃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